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横店中队中队长盛志斌:整整一个月没有回过家

2020-03-24 11:19:18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随着我市疫情逐步趋于稳定,近段时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横店中队中队长盛志斌把更多的警力投向街面。他说,如今各市场主体都已有序复工复产,室外人员流动频繁,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力度,为的是给横店的企业、商铺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

  横店特警中队于去年11月5日挂牌成立,成立后不到两个月,就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盛志斌以身作则,带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根据市防指的统一部署,从年初二晚上开始,盛志斌带领7名队员来到东仙线(马宅与磐安交界处)执勤点昼夜轮流值守,配合其他部门对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后来,诸永高速横店出口设卡,盛志斌又带领部分队员转移阵地,到人流、车流更加密集的高速口执行任务。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他雷打不动坚守在卡口,为所有上下高速的车辆和人员检查、测温。“这个时间段的车流量、人流量相对较大,除了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我还要经常跟车主解释最新政策,取得他们的理解与配合。”由于工作任务繁重,盛志斌基本不能按时吃饭,很多时候只能在路边吃泡面充饥。吃得多了,以至于后来他闻到泡面的味道都有些恶心。

  每天晚上8点回到单位后,盛志斌先是带队开展夜间巡逻,之后就在单位里值班,以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更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从1月19日到2月18日,整整一个月,盛志斌没有回过一趟家,一直住在单位宿舍里,3套警服轮换着穿。

  2月19日凌晨,我市交通卡口全部撤销。圆满结束卡口执勤任务的盛志斌顾不上休息,当天上午便带领队员们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行动中。他们按照各自区域划分,主动到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对接,协助企业做好进出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并指导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为辖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注入了“特警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横店特警中队没有一位队员请过假、诉过苦,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盛志斌说,经过近2个月的并肩作战,队员间的感情更深了,默契感也更强了,这将为中队接下来正常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