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镇卫生院八达服务站站长许向平:村民信任的药品“代购员”

2020-03-24 11:20:00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许向平是东阳江镇卫生院八达服务站站长,又是一名责任医生。平日里,他一星期一次下村,为八达片村民治病诊疗,为慢性病患者测量血糖血压。因为工作到位,深得村民信赖。

  这份信赖在这次疫情中起了作用,使许向平能更快更好地完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管控任务。

  东阳江镇卫生院八达服务站管理的湖北等外地返乡人数众多,随访工作量和难度都较大,而在2月3日之前,服务站就2名医生。“首次随访,许医生会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信息做好详细记载,工作耐心细致。”一位村干部说,除了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重点管控,建立“一户一档”,许向平还每天骑着他的电动车环绕整个八达片,巡查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仔细地做好登记、测温工作,坚决不漏掉一个人。由于八达位于横锦水库山区,骑电动车环绕一趟至少要一个半小时,而许向平每天随访两次。

  除了每天两次随访,许向平还经常与居家隔离人员沟通聊天,利用专业知识消除他们的思想压力和心理负担。前段时间,因为交通限行加上村庄封闭式管理,许向平每天都会在微信群里收到八达片村民的各种买药求助信息。他将每个村民的需求用本子记好后,就驱车前往服务站为村民购买。如若碰上服务站没有的药品,他还会骑车前往镇卫生院购买。买好后他又将药按户整理打包好,并亲自送到村民家中,嘱咐他们身体如有不适,要第一时间告诉他,村民们对此十分感动。

  晚上,许向平还要把各类信息汇总上报。尽管工作量大,但是他从未喊苦喊累。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凌晨三四点才能回到服务站休息。许向平说,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医院人手不足,身为八达服务站的负责人,带头冲上“疫”线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