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驻点法官为红木企业解难题 避免违约责任 完善合同条款

2020-03-24 14:32:14 来源:东阳日报 应望黎 吴嘉沁

  日前,市花园红木家具城2300多家经营户开门迎客,市人民法院南马法庭既从保护地方经济与民生着眼,又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采取了三大妙招,为红木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自2月14日起,南马法庭驻点家具城内的法官调解工作室便开始了密集的管控工作。驻点法官、特邀调解员与市场管理办公室组成前期工作组,根据家具城的区域划分,分成五个小组,排查商户休市期间的住址,电话告知其延后复市时间,说明开市的注意事项,实行差异化管理。

  3月初,十余家商户向驻点法官集中咨询,年前订单由于疫情期间工厂停工,眼见约定的交货期限将至,仍无法正常出货,由此产生的违约责任应如何处理。法官当即要求商户提供相关订单,与客户取得联系,向其说明本地红木家具工厂停工情况,结合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及时到岗、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运输不通畅等原因耐心解释,并说明疫情属不可抗力,建议双方协商延期交货时间。经法官工作,客户们表示理解,同意另行协商,不再追究逾期的违约责任。

  花园红木家具城虽已复市近一个月,但因疫情防控的方式依旧严格,线下市场内的人流还是不多。花园集团于2019年年底推出“花园购”新零售智慧红木市场线上平台,在此特殊时期,南马法庭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驻点法官按照线上平台交易流程个性化定制,协助各商户完善书面合同条款设置,加强风险评估意识,建议商户注意交易过程留痕,为经营业务留下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