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花园村为高级人才发奖185万元

2020-03-24 14:34:29 来源:东阳日报 王江红

  近日,花园村为119名符合享受高级人才奖励政策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才、博士研究生、其他各类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才、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发放奖金185万元,进一步以聚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根据花园村的人才新政,符合条件人员可以落户享受村民福利待遇,村里每年发放1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奖金,还能领到花园集团发放的30万元至60万元不等的人才购房券,甚至安排30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一幢。2019年初,花园村首次对80多名各类高级人才进行奖励,同时也公布了第一批花园新村民名单,标志着村里发布的人才新政正式落地有声。今年开始,这个人才新政的有关年限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放宽了享受条件。

  花园铜业公司总经理魏锦是研究员,领到花园村发放的6万元奖励。多年来,他把企业打造成“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和“中国铜棒(排)材十强企业”, 成为亚洲生产精制铜板带最宽的生产企业,并荣获“浙江省工业大奖银奖”和“东阳市市长质量奖”等,是花园村内营收最大的企业。“有花园村和花园集团创造的平台,才让科学技术能有的放矢,才让专家教授有用武之地。”魏锦说。

  花园建达房产公司总经理蒋国成是高级工程师,今年又领到了花园村发放的2万元奖励。“我们在花园中华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享受到了花园集团发放的50万元人才购房券。”蒋国成说,自己已经把户口迁到了花园村,享受着花园村人才新政的各项优惠政策。“我为成为花园村民而倍感自豪,今后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尽心尽责,为花园这个大家庭更美更富更强添砖加瓦。”

  “花园要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落实高技术人才各项优惠政策,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人才发展环境,以引进和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说,不仅如此,今年1月初,花园村还发布通知指出,凡是在村内有建住宅、厂房,同时落户花园村的外来人员,给予享受村民同等待遇,致力于吸引更多人共享花园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