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好安全生产 护航复工复产 全省启动为期20天的“攻坚行动”

2020-03-25 10:16:10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24日上午,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楼国民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1585099120170_5e7ab170159bb83e16c60043.jpg

  会议明确,即日起,全省正式启动为期20天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根据行动计划,各地要全面排查建筑工程、地铁施工、游乐场所、旅游景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加大高速公路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小微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地开展消防检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打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战,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迅速制定攻坚方案,细化整治排查要求,确保方案可执行;要加大暗访检查力度,实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一线的检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重点整治“查而不治,治而不愈”的问题;要加强服务职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碰到的安全生产难题,要积极协调解决,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增强企业获得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随后,金华市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楼琅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及下阶段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开展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护航复工复产;要落细落实落到位,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领域、危化领域等十大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制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方案,加大督促检查的频度和力度,进一步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