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 为乡村振兴提供东阳方案

2020-03-25 10:17:05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24日晚,花园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领导楼琅坚、方雪飞、金德良参加。

1585099595828_5e7ab34b159bb83e16c60089.jpg

  2019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东阳市花园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旨在积极探索浙江特色新时代美丽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社会治理新模式、乡村管理新途径,破除阻碍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试点,力争把花园村建成为乡村文明与城市文明高度融合的实践典范、乡村未来社区的实践典范、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典范,为全省、全国乡村振兴提供经验和样板。

  围绕《总体方案》,花园村将建立空间规划体系、社会治理体系、乡村产业振兴体系、综合服务管理体系、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和要素保障支撑体系等六大体系,探索一批改革创新,推动一批项目落地,提炼一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开展花园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具有首创意义。各相关部门、南马镇及花园村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实施系列的、综合的改革创新举措,形成系统集成效应,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面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有益探索,把改革成效最大化。

  楼琅坚要求,各相关部门、南马镇及花园村要深刻领会,不破法规破常规,打开视野、拓宽思路,从领导要求上、从总体方案上、从有利加快花园发展上,精准把握改革方向;要大胆创新,精心谋划改革事项,让改革过程中形成新的制度、体系、做法有创新性、引领性、操作性以及可制度化;要真抓实干,细化工作,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总结提炼,积极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把改革试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为乡村振兴提供东阳方案,展示东阳改革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