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重振千年古镇雄风 崛起北乡发展龙头 巍山:为“五个关键时期”发展贡献力量

2020-03-25 10:17:53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蒋璐

  巍山镇5个重大项目日前集中开工,总投资37亿元。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说,巍山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加快经济建设步伐,争取把失去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

  今年,巍山镇将锚定一个中心,坚持两大发展战略,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务实四大举措,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决心,全心全力为推动东阳“五个关键时期”发展贡献巍山力量。申屠顺达说:“拉高标尺,目标不减,争取如期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保证所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锚定一个中心。巍山镇将牢牢把握“五个关键时期”的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围绕“重振巍山千年古镇雄风、打造东阳北乡区域龙头”这个中心,继续乘势而上,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北乡区域中心定位。

  坚持两大发展战略。坚持产业发展和城镇发展两大战略,全面提高产业集聚程度,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平台建设,完善商贸、文教卫等基础配套,形成产业带动就业、就业带动消费、消费壮大产业的良性循环。

  抓好三支队伍。常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各级考核机制,育强中层后备力量,精心谋划组织村级换届工作,打造有信心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队伍,同时更好发挥乡贤作用,建强镇、村、企三支队伍。

  务实四大举措。围绕“产业发展、环境宜居、民生优先、社会稳定”总体目标,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增动能、促转型。持续做好拓展建筑全产业链、金银丝全产业链、巍华系列项目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等工作,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坚持护生态、优环境。实施美丽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加快打造商贸繁荣的综合体和文化街区,创建“十佳村”,成片提升乡村风貌。三是坚持守底线、强保障。推进集团化办学和巍山医院扩建工程,提升社会事业服务能力。四是坚持保稳定、求创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开展“三强六无五美村”创建,推进“最多访一次”制度,探索“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为核心的平安巍山义警联盟新模式,构建基层善治新格局。

  随着当前“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目标逐步深入推进,一方面巍山主动密织“网格”,创新建立“两查两签一公开”巡查制度,积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另一方面,各项工作活力再现,348家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项目建设已全部开工,90%以上六小行业开门营业,争创“十佳村”的24个自然村已全面开展工作。申屠顺达说:“齐力赢下‘大考’,让巍山成为‘安居乐业’的新靠山,聚力推动巍山在新形势中抢抓新机遇、在新挑战中争创新优势、在新应对中实现新跨越,为东阳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巍山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