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八项减费降价政策惠企五万家 市供电公司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0-03-25 14:06:50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王从航

  “初步估计,你们公司每月可减免电费150万元。”日前,国网东阳供电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姜勇来到横店东磁,主动向企业负责人宣讲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保证受惠企业应知尽知,政策快速执行到位。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电网出台了八项减费降价政策,包括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5%,延长支持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等。

  减免电费5000万元

  八项减费降价政策下发后,市供电公司积极作为,第一时间联系全市符合优惠条件的电力客户,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渠道告知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做好政策宣传告知,并切实做好电费计量结算,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据测算,这次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惠及全市55000多家工商企业用户,预计减少电费支出约5000万元。”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马龙君说,减免部分直接在系统中扣除,客户并不需要到营业厅另外办理手续。同时,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为企业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被迫停工或缩减产能。原本企业在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实行按容量计算基本电费,这一方式下基本电费是固定收取的,但总体电费支出会更为经济合理。而现在部分企业生产达不到正常用电量,固定收取的基本电费就成为了企业额外的经济负担。为此,市供电公司急用户所急,取消了“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照实际停用天数免收基本电费,暂停起始日期追溯到2月1日。截至目前,市供电公司受理或延长(追溯)暂停300多户,减免基本电费500万元。

  保障企业可靠用电

  “复工以来,我们分析用电数据,发现你们公司的用电量上升很快,今天我们再来检查一下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这样大家心里都放心。”不久前,市供电公司横店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联宜电机,开展二次检查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用电需求。

  当前,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供电公司主动优化服务举措,进企业、访工地、解难题,对重点企业制定复工复产保电服务方案,实施“一企一策”,做好复工企业用电线上监测工作。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实行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此外,市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线上办电力度,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同时,市供电公司依托电力大数据信息平台,积极应用电力大数据技术,对18个镇乡街道开展分析,动态监测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形成“一镇一指数”,“一行业一指数”,直观显示全市企业恢复生产情况。

  3月23日,记者了解到,东阳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已达到72.65万千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