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缩短通关时限 降低企业成本 杭州海关领导来东调研

2020-03-25 14:09:27 来源:东阳日报 杜丹 吴璐瑶

  24日,杭州海关副关长郑自强带队到东阳公用型保税仓调研。副市长黄阳明陪同。

  杭州海关领导一行首先走访了海关监管点、保税仓,随后进行座谈,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海关监管过程,以及红木通关中遇到的困难等。

  目前我市共有木雕红木企业1200多家,年木材进口交易额达100多亿元,占全国红木进口总量的60%左右,年产值200多亿元。为稳定原料供给、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去年12月,全省首个木材专营保税仓库——东阳公用型保税仓经杭州海关审批同意设立并开仓运营。

  今年春节以后虽然受疫情影响,但金华海关积极对接,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保税仓库快速恢复运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红木原材紧缺的状况,对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企业复工复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保税仓开仓运营3个月来,海关已为东阳木材使用企业缓税12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