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妇女儿童医院总护士长、菲林留观站负责人许英华:铁打的“娘子军护理”

2020-03-25 14:12:0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铁打的‘娘子军护理’,流水的‘密切接触者’。”这是市妇女儿童医院总护士长、菲林留观站负责人许英华从2月4日至2月29日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度过的20多个日日夜夜后,对自己的工作认识。

  作为菲林留观站负责人,许英华要统筹菲林留观站的全部工作,包括防护物资调配、人员安排调度、留观人员的安排等工作,每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24小时在留观站待命,每晚都和衣而睡,她用行动诠释了恪尽职守。

  对于如何有条理地安排好所有工作,许英华有自己的小妙招,她特意准备了一本本子,每天都把该做的事情罗列出来,完成一件就打勾一件,还及时总结经验提出改进建议。在她的本子上,有每个留观人员的情况,并且她还能把每个人的情况都熟记于心。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挨个给留观人员打电话,了解情况并送去问候,然后穿上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

  “在这里我们更像是‘无所不能’的管家,照顾好每个人的生活起居以外,更重要的是焦虑情绪的安抚。”许英华说,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留观的都是“密切接触者”,大家都对新冠肺炎充满未知和恐惧,她特别能理解,所以她主动添加留观人员的微信,让他们只要有生活上或者身体上的问题都可以直接找她。

  面对平均两分钟的电话咨询,她耐心回复缓解对方情绪;面对情绪紧张的留观对象,她抽空跟进陪她打八段锦放松心情;面对两个没有家人照顾的孩子,她临时充当家长买学习用品并监督他们上网课;面对基础毛病多的老年人,她及时联系医院联系调配……许英华说,尽管在留观站的工作琐碎且累人,但她很自豪很暖心。

  许英华说,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回家,虽然看不见他们口罩下的笑脸,但他们的快乐她能体会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