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镇楼盘住宅小区专班:为1万余户居民守好“门”

2020-03-25 14:14:22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与其他乡镇不同,横店镇外来人口数量庞大,有各种类型的住宅小区近40个。如何对这些住宅小区实施严格管控,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1月24日,横店镇成立了由镇规建办、综治办、行政执法办以及横店国土资源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楼盘住宅小区工作专班,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11个行动组,负责管控辖区内近40个小区、35个网格的1万余户居民。

  1月25日,工作专班成员便按照区域划分,逐一上门进行排查登记,劝导住户取消走亲访友、出门佩戴口罩。2天时间里,他们便完成了首轮排摸,并统计好湖北返东人员数量,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对住宅小区实施严格管控期间,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在卡口处,不仅要核查车辆、人员的通行证,还要测量体温。遇到不理解甚至想要强行冲卡的住户,他们一方面严厉制止,另一方面还得耐心与其沟通,取得住户们的配合。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横店镇楼盘住宅小区工作专班的管控压力骤增,工作人员不仅要逐一登记信息,还要每天上门为其测量体温。

  南江名郡小区是横店镇最大的住宅小区,共有19名工作人员进驻,组成南江名郡疫情防控小组。由于外地住户占比较大,防疫期间,隔离人数最多达到了284人。

  2月15日晚狂风大作,南江名郡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才加固好卡口处的帐篷,继续坚守岗位。晚上12点左右,他们接到通知,有回来复工的业主被拦截在诸永高速横店进出口。工作人员当即和物业经理驱车赶到高速路口,协助业主办理好相关手续,等他们回到小区时,已经凌晨1点多了。

  自成立以来,横店楼盘住宅小区工作专班始终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防控原则为指导,累计排摸住户3万余人。在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制度的基础上,他们实行三班倒和24小时值守模式,共计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户提供采购生活物资、送药上门、清运生活垃圾等暖心服务2.1万余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