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食堂实行分餐 错峰回寝休息 市外国语学校组织教职工进行复学演练

2020-03-25 14:27:11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孔亮

  日前,市外国语学校“开学了”,空荡荡的校园迎来了一批“学生”。原来,这是该校组织的一次开学演练活动。其中,“学生”由教职工扮演。据悉,此次演习围绕学生如何规范进校、发热学生如何管控、学生如何错峰回寝、食堂如何实行分餐四个环节进行。

  身份登记、温度监测……学校政教处负责人、门卫保安、志愿者守在校南门出入口,把牢一道道“关卡”。模拟演练中,一名“学生”经检查发现体温偏高,专职带队老师立即将其带往隔离帐篷,这里有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根据需要进行信息登记、二次体温监测以及其他相应的工作。记者发现,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工作。

  “正常开学后,最担忧的还是学生就餐问题。”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蒋晓东告诉记者。针对此,学校根据学生情况提前对就餐分餐制进行演练。演练当天,高三“学生”间隔一米来到食堂就餐,其他年级的“学生”则安静地坐在教室用餐。跟着蒋晓东的脚步,记者进入食堂,只见餐桌上摆着一个个餐盘,大家遵循一米“就餐”、一桌一人、定人定位的原则,正有序地“用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