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暖湿气流遇上冷空气 气温将如“过山车”

2020-03-25 14:58:25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进入本周,天空大多时候阴沉沉,偶尔来些雨滴,偶尔能看见太阳,气温整体偏暖,较为舒适。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可能会折腾一番。

  22日凌晨,今年第一声惊雷响起,带来了大风、大雨和冰雹。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26日后期到28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气温或有明显下降。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春季强对流天气频发,由于雷雨大风,短时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持续时间短,致灾性强,请大家密切关注气象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注意防范。据介绍,预计未来7天西南暖湿气流较为活跃,我市多降水天气,气温先升后降。

  从预报数据看,气温将上演“过山车”,26日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7℃,28日最高气温只有11℃,最低气温只有6℃,29日最低气温5℃,山区气温会更低。偏暖格局将很快被扭转,大家的厚衣服不要急着收起来,随时增衣做好保暖工作,尤其疫情当下,别让身体着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