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6家综合分拣中心年内建成 基本建立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2020-03-26 13:52:28 来源:东阳日报 王颖超 朱凯迪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到2020年底,我市要建成6家综合分拣中心。副市长楼国民参加会议。

  据了解,6个综合分拣中心分别坐落于吴宁、白云、江北3个街道和横店、巍山、南马3个中心镇,并通过中心镇综合分拣中心来覆盖其他周边乡镇。我市年底前还要建成3家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分中心,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大件垃圾等处置体系。

  为全面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城区三个街道6月底要完成“两定四分”60个点位的建设,建成9个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3条省级“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商业街。

  会议要求,镇乡街道要承担主体责任,尽快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做好业务指导,密切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支持保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