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王氏五兄妹再行义举 出资修建休闲广场

2020-03-26 14:05:51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周闪闪

  “这里的花岗岩要用紫红色的!”“停车线要明显点!”24日下午,记者来到六石街道王村休闲广场建设现场,只见村党支部书记王运良正在现场指挥施工,七八名施工人员或在铺花岗岩,或在画停车位。广场中央已种下8棵大樟树,四周是桂花等。

  休闲广场面积约4000平方米,是原王村小学的体育操场。虽然是操场,但绝没有绿油油的草坪和彩色的塑胶跑道,而是乡村常见的黄泥地,雨天走进操场,鞋底就会裹上一层泥巴。15年前,王村小学撤销后,这个操场就空闲着,村里一直想对其改造成休闲广场,但缺乏资金。

  “根据规划,广场东边是篮球场,中间是休闲长廊和绿化区域,西侧是羽毛球场和停车场。”王运良告诉记者,这个休闲广场计划投资150万元,建成后,将成为六石北端一带最漂亮的休闲广场,所有费用由乡贤捐助。

  此次出资承担休闲广场建设费用的王氏五兄妹叫王敏强、王敏文、王敏良、王敏龙、王敏岚,是王村的乡贤。早在2006年,王氏五兄妹慷慨解囊200万元,以父亲的名义在六石高中(东阳三中)设立了“王本道奖学金”,每年提供不少于8万元用于奖励六石高中品学兼优的学生。2011年,王氏五兄妹又出资1300万元在六石高中(东阳三中)建起“王本道教学大楼”,是当时继王惕吾捐资后东阳出现的单个捐助教育事业最大的项目。

  王运良告诉记者,这几年,王氏五兄妹心系桑梓,情怀故里,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王村是个大村,王村小学撤销后,村里数十名小学生要到5公里外的六石中心小学就读。因为路途较远,加上必经之路211省道车流量增多,特别是上下学时段,恰好是211省道集装箱车通行的高峰期,有的学生父母在外打工,接送孩子靠爷爷奶奶承担,有的只好找“黑车”接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村民的呼声,2018年初,王村党支部、村委会决定寻求集体接送的方式。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文得知情况后,决定由他们五兄妹出资承担费用,租用公交车免费接送村里的小学生上下学,仅此一项,每年的费用是10多万元。2019年,王村安装自来水,王氏五兄妹捐助60万元,每户村民安装自来水节省了600元。

  今年六石街道启动全域美丽建设,王村列入美丽乡村达标村创建计划。村党支部、村委会决定将原王村小学的体育操场改造成休闲广场,王氏五兄妹得知情况后,表示所有的建设费用由他们捐助。

  3日,休闲广场改造工程正式动工,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到24日已完成道路、停车场、篮球场基础混凝土的浇筑及部分绿化种植。王运良说,所有的土建工程要在3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