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危旧房拆后重建 市领导带队走访调研

2020-03-27 14:03:57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26日,副市长楼国民带领治危办、财政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危旧房拆后重建工作。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江北街道办事处,与上卢小区人大代表卢晓华就其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危旧房改造和集聚区建设的建议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调研人员走访了城东街道更楼下、歌山镇西宅、湖溪镇郭上宅,实地了解拆后重建和示范村创建情况。

  到目前,我市1008个村(小区)的20860户农户定桩放样启动拆后重建,其中统一建设的村(小区)近半数。我市每年将选择一批拆后重建规模较大的村庄进行培育,通过基础设施项目和风貌协调项目建设,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拆后重建示范村。

  另外,我市已完成集聚区选房5000多户,今年计划分批组织完成85%以上有证聚集户的选房。上卢、横店、南马、巍山四个集聚区一期项目明年可以交付使用;上卢、横店、巍山等集聚区二期项目,高铁新城一期项目已完成项目前期,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40%,2022年底前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