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稳定社会 服务中心 保障发展 为关键时期的东阳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0-03-30 14:22:01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585303776057_5e7dd0e0159bb83e16c62dc7.jpg

  27日下午,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讲话时强调,政法部门要强化稳定社会、服务中心、保障发展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赢风险防范攻坚战、服务发展保卫战、基层治理大会战,为东阳“五个关键时期”的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585303776390_5e7dd0e0159bb83e16c62dc8.jpg

1585303777008_5e7dd0e1159bb83e16c62dc9.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刻了解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做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主力军,当好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做维护稳定的压舱石。

  傅显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政法工作的主题、职能和任务。要始终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强化稳定社会、服务中心、保障发展三大职能,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强教化、以自治强活力、以智治强支撑,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安居乐业。

  傅显明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我市的政法(信访)工作要紧紧围绕“平安考核分和位次明显提升,信访总量全面明显下降”的目标,以“三强六无五美村”创建 、“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最多访一次”专项活动为载体,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强化政策保障、制度保障、法治保障、队伍保障、经费保障,坚决打赢风险防范攻坚战、服务发展保卫战、基层治理大会战。

1585303777668_5e7dd0e1159bb83e16c62dca.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我市将系统谋划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打赢“三场战役”: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根本,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信访矛盾风险,全力打赢风险防范攻坚战;以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全力服务保障“两战全胜”,全力提高政法公共服务能力,全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打赢服务发展保卫战;以巩固基层基础为根本,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深化平安东阳建设,深化“智能政法”建设,全力打赢基层治理大会战。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公安局、交通局、南马镇、画水镇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全体政法委委员,市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领导、派出所所长、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市法院、检察院、政法委、信访局、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