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作风会议上强调: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3-30 14:43:48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585298611075_5e7dbcb3159bb83e16c62bc5.jpg

  27日上午,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作风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做到精准施策,扭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好的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加快凝聚起推动“五个关键时期”发展的磅礴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1585298611524_5e7dbcb3159bb83e16c62bc6.jpg

1585298611916_5e7dbcb3159bb83e16c62bc7.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出席。金华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童超到会指导。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悟践,做到学懂弄通。一是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二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力求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十分注重强化党内监督,重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腐败的效果;四是深化反腐败机制改革,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以优良的作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傅显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重树了干部形象,较好地扭转东阳不良政治生态。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中还存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政商不清、官商不分,基层“微腐败”,“四风”反弹、变异,选择性服务等问题,还存在政治生活不严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笼子不够扎实、执行落实不力等工作短板。

  傅显明强调,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是影响新时期东阳党的建设的绊脚石,是阻碍东阳“五个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我们必须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加以解决。要坚持目标导向,领导带头,责任压得更实;挺纪在前,制度执行更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机制抓得更紧,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政商关系明显清爽、基层治理明显加强、工作成效明显提升的目标。

  傅显明强调,面对关键时期带来的发展机遇,面对全市政治生态建设中仍存在的问题,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要紧紧围绕东阳发展的“五个关键时期”,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职,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大力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的特质,做到知行合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1585298612523_5e7dbcb4159bb83e16c62bc8.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在会上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我市将强力推进政治监督,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聚焦“五个干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