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不开表彰会 奖励送上门 开发区特殊时期给企业送信心

2020-03-31 13:48:09 来源:东阳日报 杜丹 沈珏

  “企业复工复产后,开发区第一时间上门看望我们,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并帮忙协调解决。今天,开发区又送表彰上门,给我们企业增加了信心,我们一定拼命干加油干,加大技改项目投入,开源节流,把企业办得更好。”30日下午4点,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继新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文明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时,激动地说。

  去年,金象科技硕果累累,分别获得龙头企业奖、技改投入奖、税收十强奖、先进工会、先进妇联、复工复产先进等6个奖项,是开发区最亮的明星企业之一。

  跟金象科技一样,昨天不少企业都收到了开发区送上的特殊问候。

  面对国内疫情不放松、境外疫情严峻的实际情况,开发区企业特别是外贸型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在企业困难的时候,仅仅嘘寒问暖式的服务是不够的,需要扶持政策的出台兑现,以及‘真金白银’式的服务。”黄文明表示,考虑到以上情况,开发区决定不召开每年一度的表彰大会,而是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所联系网格内的企业,送奖励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给企业送信心,这也是贯彻落实金华市、我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联系到今年的特殊情况,开发区在往年表彰特别贡献企业、龙头企业、税收先进企业、规模培育先进企业、亩产税收先进企业等常规名单的基础上,增加了两项表彰内容,分别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先进企业,以及木雕小镇内大师对小镇的贡献奖,同时给予市科灵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77家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奖励。

  市金地子针织有限公司去年底刚搬迁到开发区。该公司主要生产地板鞋、地板袜、家居鞋、地毯袜等,产品远销欧美等地。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公司外地员工返东之路困难重重,耽误了企业正常的开工时间。在开发区工作人员指导下,企业不等不靠,包车接送员工返企,解决了用工荒问题,如今订单已排到8月份。企业负责人黄升表示,作为新的一员,能被评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先进企业,充分感受到了开发区家的温暖,让他对接下来在开发区的发展更有信心了。“目前受海外疫情影响,国外客户观望比较多,后期订单有所减少,希望疫情能早日控制,争取公司今年产值超过去年。”

  去年,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实现“全年红”,68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44.19亿元,同比增长10.21%,完成税收5.0亿元,同比增长22.15%;低效工业用地收储全力冲刺,超额完成,列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