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论市委常委领学专题学习

2020-03-31 13:48:51 来源:东阳日报评论员

  为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从今年开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建立了市委常委领学制度。每名市委常委将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结合自身职责分工、工作实际确定主题进行领学。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建立市委常委领学制度,其根本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全市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首先要谋划好工作思路。当前的东阳正处在发展的“五个关键时期”;今年是全面落实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五个关键时期的任务重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科学谋划交通改善、产业转型、教育带动、人才汇聚等各方面的工作,为加快东阳发展奠定基础。

  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其次要落实好工作举措。要紧紧围绕“五个关键时期”的各项发展目标,落实好发展实体经济、项目攻坚、改革创新、城乡统筹、生态建设、社会事业的各项举措;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干,带着群众干,成为各项工作落实的组织者、践行者;要坚持一张蓝图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抓铁有痕的干劲,以一钉一铆、一桩一件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还要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关键时期,形势复杂多变、矛盾叠加交织、困难无时不有。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勤、勇、韧、能、义”特质,多掌握几把“刷子”,多练就几门“硬功夫”;要敢于摆脱旧思维、抛弃旧模式,不破法规破常规,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拿出拼的劲头、实的作风,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迎着困难上,向着目标干。

  理论是行动的指南,也是实践的精髓;学习的效果,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检验出来。让我们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五个关键时期”蕴含的发展机遇,凝聚起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