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罗雅婷:脱下洁白婚纱 穿上白色战袍

2020-03-31 13:54:12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她在婚后第三天,就携夫驱车十多个小时从老家返回东阳。之后穿上战袍,走进一线隔离病房,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连续奋战1个月时间。她就是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罗雅婷,也是首批进入市第二医疗救治点隔离病房的3位护士中,坚持到最后的一个。

  罗雅婷于2013年进入市妇女儿童医院工作,迄今回江西与家人过年仅两三次。因为忙碌,她和爱人的婚礼在儿子2岁后才举行。1月23日清晨,罗雅婷接到了医院的电话,需要提前结束婚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当即返岗并马上参加集中培训,作为一线医务人员随时待命。一开始家人不理解,但后来都很支持她,并且把孩子照顾得很好。

  1月26日晚,罗雅婷作为首批赴市第二医疗救治点的医护人员之一,进入隔离病房进行前期筹备工作,之后一直在隔离病房上班。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罗雅婷用日记记录下工作的点滴,用温软的笔触表达自己的坚毅。

  隔离病房收治的都是疑似病人或者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病人,罗雅婷和同伴们除了要承担起病人的日常治疗外,还要安排其生活起居。“隔离病房没有负压条件,除了我们要穿防护服,其他与普通病房并没有区别。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我知道这是一场艰险且必须胜利的战役。”罗雅婷说,第二医疗救治点启用后,确诊病例都是从隔离病房转过去的。

  “我们身披白衣,就不害怕。”罗雅婷说,为了节约防护服、隔离衣,除了吃饭时间,每个人都不上厕所、不喝水,大家的嘴巴干得起皮,忙碌根本让她没时间感觉疲惫。她在2月3日的日记中写道:“又一个12小时的班,并不觉得累。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记录突破8小时,觉得自己进步真快……”由于长期频繁的手消毒和长时间戴手套,罗雅婷手部皮肤过敏了,有时会痒得不行,但她强忍住不适,正如她在日记中所说:“人生,需要一束光,白色的工作服就是我最好的光源。”

  上班时12小时不停歇,下班后罗雅婷也没有放松,而是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她说自己一直从事儿科护理,对于新冠肺炎充满未知,只能抓紧时间学习专业的护理知识。最难熬的是对2岁孩子的挂念和愧疚,因为从他出生起就没有离开妈妈这么久。

  “黎明很快会到来的,一定要坚信我们会赢”“春暖花开,就快来了”“我希望这种经历只有这一次,也不要太久。愿我们早日街头相见”……这些都是罗雅婷日记里鼓励自己的话。靠着自己给自己打气,这位白衣天使在隔离病房坚持了31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