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陈雯:想到细微 做到实处

2020-03-31 14:00:1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近日,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陈雯的工作渐渐恢复“正常”。自1月29日起,陈雯就坚守在岗位上,一个多月时间里,没有回过一次家。

  一开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都不知道标准的防护操作方法。陈雯就第一时间学习技术指南,积极参加培训,在掌握相关技能后,回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把手教会大家,为防止中心医护人员交叉感染提供了保障。只要中心接诊发热疑似患者,她就立即赶赴一线指导消毒防护。

  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100多名职工,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消耗量巨大,中心现有的医用外科口罩只能优先保障重点部门,其他部门暂时使用普通口罩。身为分管领导的陈雯就利用自己是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常委的便利,通过青联会联系到在美国的爱心人士,费尽周折求购口罩,在单位的口罩即将用完之际,这批“进口”口罩及时到货。因为中美时差,在这期间,陈雯都是在后半夜与美方人士沟通。

  虽然从事的都是统筹和后勤业务,但是陈雯的压力一点儿不比一线医务人员少。制定防疫应急预案、接诊流程图、考核制度,合理安排护理人员,统计工作台账,调配防疫物资,办理通行证等,她每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24小时待命在医院,为整个中心的正常运转尽心尽责。对于自己的生活她却很随意,往往是加班到深夜打个盹儿,饿了吃碗泡面将就下。

  疫情高峰过去,辖区内的企业迎来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一轮挑战。2月下旬,中心开始助企健康指导,陈雯负责2家规上企业。陈雯经常要下企走访,在指导如何防疫的同时,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整理汇总反馈。

  同事和领导都说,虽然陈雯年纪轻轻,但想到细微,做到实处,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恪尽职守”。对此她说,只要大家都没事,自己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