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千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吕群英:小身躯大能量 “连轴转”为平安

2020-03-31 14:01:03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要持续关注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告数据……”电话机旁的午饭已凉透,打电话的人却依然忙得停不下来吃一口。在千祥镇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室,总能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在忙碌,她就是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吕群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吕群英每天与同事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基层前线,为群众筑牢“防疫墙”。

  吕群英是一名80后,2014年12月入党,曾在医院工作1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千祥镇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决定小组总联络员人选时,镇领导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有从医经历的吕群英。“出于专业敏感,我一直在关注疫情消息,心里已经做好打硬仗、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吕群英说,当领导征求她的意见时,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作为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核查疫情相关大数据,传达上级政策指令,汇总千祥镇各村情况,告知疫情进展……吕群英的工作繁杂且责任重大。为此,她首先自己学精吃透,及时掌握消化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弄懂搞清各类报表的逻辑关系,争做业务知识的“活字典”和部门工作的“多面手”。每天,她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休息,如碰到紧急情况和紧急任务,往往顾不上吃饭。

  吕群英的爱人方辉亮是马宅镇司法所所长,和她一样每天忙于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这句话放在他们身上再贴切不过。早的时候,吕群英上下班由方辉亮负责接送,后来因为工作任务重,吕群英干脆住在了千祥镇政府宿舍里。她说,联络员岗位经常会接到临时突发的工作任务,住在单位可以随时到办公室加班,不耽误工作。

  夫妻俩天天在外,一双年幼的儿女不得不拜托父母照料。回到家后,夫妻俩还尽量与家人实行小范围的“隔离”,保持距离说话。

  截至2月28日,吕群英累计排查出涉疫情相关人员452人,四色系统管理人员376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