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南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卢红霞:“我是党员,家有兄弟,我先上”

2020-03-31 14:03:5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是党员的,家里有兄弟的,往前一步……”电影《烈火英雄》中的这段话,深深留在卢红霞的脑海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

  卢红霞是南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26日,她负责的最后一名居家隔离对象顺利解除隔离,她的战“疫”日常告一段落。

  早在春节前,卢红霞和同事们就走村入户排查人员。除了彻底排查相关人员、登记汇总信息外,她每日还要对隔离人员开展健康监测。最多的时候,她每天要监测六七十名居家隔离对象。1月30日,卢红霞所负责的区域有一名湖北返乡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其母亲也伴有咳嗽症状。当时,这家人已在家隔离七八天了。卢红霞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同时让中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做好准备。为预防交叉感染,她提前帮病人挂号、办好就诊卡、开好拍片单、检验单等前期工作,病人到达中心后有序做完各项检查,结果是阴性。

  卢红霞负责大联村大田头、杜庄、高塘等村,有2000多名常住人口,还有为数不少的外来人口,排查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重。她往往是早上一上班就下村排查人员直到中午,回到中心吃口饭就在电脑前梳理上报信息,下午再下村排查或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等,每日徒步都在2万步上下。连续20多天,她不是在中心就是在村里,一直没有回过家。她联系的村里有几名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疫情之下不能停药。只要一个电话,卢红霞就会为他们送药上门。有一次她下村时,在村口看见一位阿婆步履蹒跚地要绕路取药,她主动上前问清原委后,骑着电动车载着阿婆到中心,陪着她取完药后又送她回家。

  面对任务,卢红霞从不计较,她时不时会想起《烈火英雄》里的那句话:“我是党员,家里有兄弟,我先上。”回顾起两个多月来的抗疫,她说:“这段日子是难忘的,我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在一线,这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