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金狄晖:热血青春传递爱

2020-03-31 14:04:54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我上初中的时候,就在母亲的带领下多次参与公益活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就是本着初心,尽些自己的力量。”30日,已经回到杭州工作的金狄晖在电话那头如是说。

  26岁的金狄晖是横店镇下校头小区人,他的母亲是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爱红。受母亲的言传身教,金狄晖从来不吝啬奉献爱心,曾担任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前身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横店分队的团支书。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1月30日,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庚子阳光行动抗疫突击队,吴爱红担任队长,金狄晖毅然加入,成了一名随时待命的机动志愿者。

  突击队的任务是在高速出入口协助工作人员为过往人员登记信息,在横店东磁新苑小区卡口进行人员排查、管控。2月3日起,金狄晖就值守在横店东磁新苑小区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负责检测车辆和进出人员,还多次为有需要的住户代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二月普遍低温,下雨时更是湿冷,金狄晖不仅没有怨言,还经常和母亲主动排班值夜岗。

  除值勤外,金狄晖还有一项“秘密使命”——送药。防疫期间,全市各地实行交通管制,导致一些艾滋病患者无法正常配药。受市疾控中心委托,吴爱红接下了为艾滋病患者送药的任务,具体由金狄晖负责。每次送药,金狄晖都要从横店出发到市人民医院取药,有时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拿到药后,他再驱车按照配送地址送药上门。起初,父亲对他天天往外跑有些担忧,他就安慰父亲:“艾滋病人的药不能停,我送的都是救命药,只要做好自身防护,不会有大问题。”就这样,他跑了市区许多地方,甚至到过磐安。2月6日,吴爱红接到市中心血库求助捐献血小板的电话。当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吴爱红分身乏术,金狄晖再次挺身而出,代替母亲捐献了2个单位血小板。献完血,稍作休息,他又奔走在送药的路上。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尽心尽力无私奉献,金狄晖赢得了众人交口称赞。对此他说:“作为志愿者,在疫情特殊期间,我更应该对得起这个身份,唤醒爱、传递爱、成为爱。”回到杭州上班后,3月9日,他又完成了第二次血小板捐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