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本周多阴雨天 气温缓慢回升

2020-03-31 14:14:34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这几天,寒意逼人。27日一股强冷空气来袭,气温上演“高台跳水”,重启了冬天的标配。26日平均气温22.2℃,27日平均气温却只有6.4℃,日平均温度≥22℃与日平均温度<10℃,正是进入夏天与冬天的门槛,“隔日两季、乱到精分”,此后几天,气温继续下降,我省多地还下了雪。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新的一周,气温会缓慢回升,不过,受阴雨天气影响,温度回升会比较缓慢,预计最低气温在10℃左右,最高气温在15℃-18℃之间,寒意仍在,人体感觉阴冷,易引发呼吸道以及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大家要继续“春捂”。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均较活跃,仍多降水天气。马上就是清明节气了,天气也有点“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味道。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本周前期降雨较多,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阴有小到中雨,8℃~14℃,偏西风2~3级;明天雨止转阴到多云,11℃~18℃,偏东风2~3级;4月2日多云到阴转阴有时有雨,10℃~18℃,偏西风1~2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