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切实推动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2020-04-01 10:25:3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市领导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陈洪、楼美姣、楼红霞参加交办会。

1585705185792_5e83f0e1159bb87079141935.jpg

  2020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我市实际出发,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人大代表建议意见345件、政协提案251件。

1585705186023_5e83f0e2159bb87079141936.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凝聚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基层群众在稳企业、增动能、强改革、优环境、补短板、保平安方面的呼声和愿望。政府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办理好建议和提案,扎扎实实地办好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欢迎、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楼琅坚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通过办理,主动找准政府工作的主攻点和着力点,发现问题、分析根源、研究对策,更好地助推政府工作的开展,助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把握所提建议提案的初衷、目的和要求,并注重办理实效和做好答复环节。要压实责任、强化配合,切实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领办领导、责任人和承办人“三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加强跟踪督办,切实解决一些建议提案“年年提、年年办不了”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