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户主理解支持 部门以情征收 妇保院二期扩建16天完成房屋征收

2020-04-01 14:23:00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房屋补偿款什么时候能到位?”“房屋补偿款将分两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尽快给您分发到位,请您放心。”3月28日下午,在妇保院扩建工程指挥部,房屋征收后勤组组长周英华正在耐心解答征收户的来电咨询。而在当天凌晨2点多,最后一户征收户签约,这意味着妇保院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结束,短短16天时间完成了全部征收任务。

  为确保如期完成征收签约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3月12日,妇保院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提早谋划并重新启动,市卫健局、吴宁街道、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更新办等工作人员分为动迁组、签约组、面积认定组、后勤组、维稳组等5个工作组驻扎一线,对房屋征收户进行征收工作。据悉,房屋征收对象为迎晖路2、4、6号房屋的被征收人,共22户,总建筑面积为1992.42平方米。

  “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也希望老人家能够尽快康复。”3月28日早上,征收工作人员带着鲜花和水果等慰问品慰问前天晚上签约的一征收户的父亲。原来,该征收户常年居住在嘉兴,此次特地带着10个多月的孩子回东签约,就在当天即将签约时接到了父亲突发急病送往医院的消息,他在赶到医院办好手续后,于晚上11点多又主动赶回指挥部签约,他的这一举动让工作人员动容。能让该征收户如此信任放心地签约,是因为他觉得此次征收政策十分公开透明。他说,工作人员把法律解释清楚、把政策说透彻、把情理讲明白,从评估办法到签约奖励等各个指标都清晰明了,真正做到了“情到、理到,公道、公正”。

  周英华说,征收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最离不开的是所有征收户们的理解与支持,最感谢的是他们每个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尽管征收签约是从3月27日开始,但早在3月18日也就是在测绘评估结果公示后,就有一户征收户进行了预签约,一户接着一户大家都主动到征收办签约。

  “征收工作,一边是群众的利益,一边是政策的‘红线’,只有正确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把工程建设和保障民生有机结合,才能化难为易,融化征收坚冰。”吴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松明感慨道。

  仅用16天时间,妇保院二期扩建工程征收工作顺利完成,这离不开坚强有力的一线指挥、多个部门的联动和以人为本和谐征收的工作理念。耐心讲解政策、帮助寻找住房、接送在外被征收户回东……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做到随时上门,随叫随到,做细做好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为征收户解决后顾之忧。

  有位征收户常年居住在安徽宁国,工作组就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与其沟通交流,宣传政策,他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积极配合并尽快赶回东阳签约。3月25日,工作人员得知当地没有班车,只能通过拼车回东时,专门派车赶赴宁国将其接回,到东阳将其安顿好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了。8个小时后,该征收户一睡醒就主动赶到指挥部签约。

  下一步,妇保院扩建工程指挥部将尽快落实补偿款拨付,帮助征收户进行搬迁和房屋腾空,加快房屋拆除工作,为项目开工落地争取时间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