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撤“卡”不撤防 歌山镇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04-01 14:31:14 来源:东阳日报 沈青 吴嘉沁

  日前,歌山镇75个村口疫情防控点已全部撤“卡”。为助力复工复产及保障村民生活需求,同时牢守防疫“小门”,歌山镇充分调动各党组织“红色疫情阻击队”作用,进一步优化疫情分类精准管控工作,及时调整防控举措,推动封闭式管控向精准型防控、卡口防控向户户防控转变,动员党员干部继续在基层一线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网格员,稳固防控格局、守住防疫成果。

  党员联系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各村“卡点”撤销后,原“卡点”党员干部继续下沉到各联系区块不定时巡逻,重点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询问排查,做到边排查边宣传,及时制止村民聚集、不戴口罩现象,筑牢“疫情防控网”。各党员干部、网格员时刻掌握自己所联系农户出租情况,及时上报新增人员,确保排查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出租户608户,从外地来歌山的人员有2521人。

  党员当先锋,筑牢疫情防护墙。撤销“卡点”不等于疫情结束,面对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局面,党员们继续发挥作用、体现担当,他们利用“网格化”管控平台,加强微信工作交流,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册等形式,向左邻右舍的群众讲措施、做告诫,持续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消除群众“撤卡意味着疫情警报解除”的麻痹思想,宣传和引导身边群众在心中设立“防控卡点”,时刻做好“自防和群防”工作,绝不让一直以来的努力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