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校长当“主播” 用疫情“活教材”讲好思政课

2020-04-01 14:37:00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斯航峰

  “王校长的课太有魅力了,听完后我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情怀,还领略了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日前,在听完吴宁四校校长王菁菁云端直播的思政课后,六(5)班学生王锦煊在笔记本上记录下了自己的想法。

  疫情当前,吴宁四校一直在探索、实践如何创新思政课堂,使其更有温度和深度。“最好的局面是老师们能抓住疫情‘活教材’,让思政教育直抵学生心灵深处。”王菁菁告诉记者,为此,该校推出多种形式的思政课,讲好生动的战“疫”故事,上好“疫”义深刻的思政课。

  3月30日,王菁菁化身“主播”,将14亿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故事,转化为思政课堂的鲜活素材,向全校1800余名师生娓娓道来。

  “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提出一系列有效举措,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打响全民战‘疫’,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抗疫勇士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不平凡的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这群可爱的人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一句句生动话语,牵出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疫情下的家国情怀令学生印象深刻,也带给孩子们别样的思考和感悟。“这样的爱国教育课太‘燃’了,来得很是时候。”三(6)班学生詹家栋妈妈一同上了这堂思政课,课后,她向王菁菁表达了她和孩子共同的想法。

  据悉,吴宁四校将以此次校长思政课为契机,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用思政课触动孩子心灵,厚植并点燃他们的爱国爱家情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