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警车开道 铁骑护行 鲜花簇拥 最高礼遇,给凯旋的援鄂英雄

2020-04-07 13:49:22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3日中午,援鄂医疗队员返东欢迎仪式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举行,我市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德宝在家乡父老的热切期盼中平安归来。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市卫健局领导、市人民医院领导同事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场欢迎。

1586019982069_5e88be8e159bb87079146658.jpg

  上午10点40分左右,金华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乘坐的大巴抵达金华市文化中心,陈德宝与早就守候在此的妻子雷雪霞深情拥抱。分离两个多月,夫妻俩虽然一再克制,但眼中的泪水,深情的拥抱,都透露着他们内心的喜悦。“第一眼看到他,就是觉得心疼,人瘦了一些,头发白了很多,人也沧桑了不少。”雷雪霞看到久别的丈夫,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

1586019981724_5e88be8d159bb87079146653.jpg

  金华市委市政府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欢迎仪式,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市长尹学群等领导欢迎援鄂首批返金医疗队凯旋。陈龙称赞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最前线最艰苦的斗争,挽救了一个个宝贵生命,不愧是勇敢的白衣战士、金华的优秀儿女。

  欢迎仪式后,陈德宝和妻子踏上了返东的路程。一路上,雷雪霞有千言万语想说,但看到此刻爱人踏踏实实在身边,内心已是无比满足。“儿子本来也想一起来金华接你,但是这个点他要上网课,而且需要他汇报作业,所以等下他会在高速口等你回家……”大概是看出丈夫对儿子的思念,雷雪霞向丈夫解释道。

1586019981619_5e88be8d159bb87079146651.jpg

  中午12时27分,接陈德宝返乡的中巴车缓缓驶出甬金高速东阳出口。“欢迎抗疫英雄归来,我们接您回家!”得知陈德宝归来,朝夕相处的医院同事们来了,团市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来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来了。

  在我市组织的欢迎仪式上,市领导胡勇春为陈德宝献鲜花,嘱咐他回家后好好休息,多陪陪家人。“离家整整66天,确实挺久了,回来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去看望家中一直牵挂我的四位老人,弥补家人缺失了两个月的亲情。然后继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当记者问及回家后最想做什么时,陈德宝眼含热泪表示。

1586019981775_5e88be8d159bb87079146654.jpg

  警车开道、铁骑护行、鲜花簇拥……我市社会各界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陈德宝所在车辆途经之处,市民自发夹道欢迎英雄回家,车辆鸣笛致敬,致敬他无畏逆行,迎接他平安归来!

1586019981459_5e88be8d159bb8707914664e.jpg

  据了解,陈德宝是我市参加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金华区域负责人,也是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第七党支部的纪检委员。他于1月28日抵达武汉,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重症病区,在武汉连续工作52天,与医疗队其他队员累计开展实验室检查1.8万例次,所在团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