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增民生福祉 搭产业平台 画水镇谋划振兴新篇章

2020-04-07 14:22:24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许昊强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画水镇稠岭线白改黑工程近日全线完工。除稠岭线外,画水镇辖区白改黑工程还涉及金义东、佛画线等多条主干道。这些项目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改善画水人民的出行条件。

  今年,画水镇紧紧围绕我市“五个关键时期”的重大判断,以“强基础、促发展、保稳定”为工作主线,聚焦“十个抓手”,以此推进全镇各项事业。画水镇党委书记程亚军说,该镇将大力实施“沉下去”工作机制,通过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人居环境提升、抓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在破解难题中抢抓机遇,进一步提振画水发展信心。

  今年,画水镇将农村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首,着力改善画水人居环境。对此,画水镇科学编制“美丽集镇”规划,积极构建大气污染防治体系,统筹谋划南江流域综合治理续建、竹溪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宁画线两侧提升等美丽工程,推进“水画江南”旅游综合体、“画水二日游”精品路线、八华山文化开发、林村民宿休闲项目、水果四季采摘游等文旅开发建设。同时,画水镇持续开展拆后重建,加快平原、王凡等村级安置项目落地,选取有条件的村庄进行森林村庄、A级景区村庄、“十美村”创建,推动画水人居环境大提升。

  画水镇还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导向,健全社会组织服务、社工队伍体系建设,规范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运作,努力创建星级田园社区;启动商业综合体改造建设,完善画溪、洪塘集镇功能,促进画水人气商气集聚;加快义东永高速、315省道、金义东快速路及稠岭线提升改造和镇区道路亮化等项目的规划建设,实现画水交通大跨越;着手画溪小学扩建、中心医院改扩建、镇区体育服务综合体等项目,推进画水教育、医疗、体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为有效推动全镇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画水镇还将狠抓平台建设、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积极谋划画水经济产业新篇章。

  在平台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上坞老工业区基础配套,加快推动旧厂房改造,全面改善园区企业发展环境;坚持“拆改结合”“平台集聚”的原则,重点开发打造杨梅园、威龙区块等两个小微园,以塑料塑胶和红木产业的生产工序划分功能区,实行产业链布局,小微园建成后,可新增标准厂房70万平方米,可收纳企业160家,新增税收5000万元以上。在项目落地方面,积极对接市鹏翔建材有限公司重点招商项目,目前该区块前期工作已完成规划方案并报批,预计今年6月将正式投产,该项目预计投资1.1亿元;努力推进康养项目落地、集聚安置项目等重点工程,结合美丽集镇打造一批完善功能项目,积极谋划文旅项目,优化资源保障。在产业发展方面,画水镇聚焦塑胶、红木两大重点产业,在加强环保整治和质监执法的前提下,计划结合上坞、杨梅园等重点产业平台的打造及塑胶、红木两大行业党建联盟的构建,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加大“小升规”培育力度,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引导行业内企业分工协作、抱团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