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美丽天使驰援武汉55天 抗疫“东阳囡”程飘昨平安回家

2020-04-07 14:24:24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严寒入荆楚,春暖归故乡。6日中午,在安吉结束14天隔离疗养的程飘平安返乡,我市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为其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返东欢迎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卫健局、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市中医院的同事们及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到场欢迎。

1586158015468_5e8ad9bf159bb87079147813.jpg

  程飘,市中医院一病区护师,也是我市参加省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1月27日,她随浙江重症护理支援队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ICU,在武汉连续工作55天,与省其他队员累计管理床位20张,护理患者70人,其中危重症65人,所在团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武汉抗疫期间,受身边的党员感召,程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经组织批准,3月3日,程飘通过视频连线入党宣誓,“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1586158015516_5e8ad9bf159bb87079147814.jpg

  3月22日下午,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了55天后,程飘所在的浙江重症护理支援队和浙江援助武汉第四医院的医疗队一起乘专机返回杭州,统一到安吉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

  “隔离期间,虽然具体到每个队员的隔离措施还是比较严格,但我们入住的安吉君澜度假酒店贴心地安排了许多娱乐活动,像是皮影戏、插花、书画学习、篝火晚会等,让隔离的这些日子也变得生动有趣。”程飘说。

1586158015701_5e8ad9bf159bb87079147816.jpg

  在休养期间,程飘代表援鄂青年医护人员给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写了自己奔赴武汉时的勇气和决心:“有纠结、有担心、有牵挂,但国有难,必赴之。”信中,她还回忆了55天战“疫”工作经历的艰辛与坚持,“这里没有白天黑夜,无时无刻不是阻击病毒的前沿阵地……但是只要在工作状态下,我们的肾上腺素水平依然会高到爆表。因为我们面对的大多是危重症患者,因为人民需要,这是我们的专业和职责。”她始终坚信,星星微茫,汇聚成光,终会刺破阴霾,自由地呼吸。她在信中还向陈龙书记保证,重回岗位后,一定不会懈怠,继续努力,为国家和人民贡献90后青春力量!

  收到信后,陈龙书记对程飘所代表的援鄂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与取得的战“疫”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1586158016026_5e8ad9c0159bb87079147818.png

  6日中午12点,载着程飘返乡的中巴车驶出高速路口,我市社会各界群众手举小红旗列队欢迎抗疫英雄回家。在我市组织的欢迎仪式上,市领导充分肯定了程飘援鄂期间的工作,并为其献上鲜花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她平安回家。

  “致敬抗疫英雄,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和陈德宝一样,我市社会各界以最高礼遇迎接程飘回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