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财政机关干部先锋队:为复工复产企业添薪加油

2020-04-07 14:28:45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徐晓丽

  他们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他们加班加点,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和复工复产企业资金奖补;他们深入企业,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他们就是由35名党员先锋、青年骨干组成的财政机关干部先锋队。

  疫情发生后,财政机关干部先锋队深入吴宁街道卢宅社区,摸排重点地区人员。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深入,这支队伍按照“从防控为主向防控与生产两手抓转变”的实际需求,分成6个小组,分赴6个镇乡街道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服务指导。

  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科长陈俊刚联系经济开发区,每天他与网格员要走访四五家企业,实地了解复工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监督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在走访中,他们发现不少企业缺乏防疫物资,就积极联系帮助采购。检查中发现,某企业生产车间内有的工人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就马上要求落实整改。由于那段时间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特别多,他和同事们一天下来腿很酸喉咙也很干。

  随着员工陆续到岗,先锋队又要做好企业人员摸排、值班巡查、留观及“三返”人员管控等工作,尤其是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高风险地区返岗员工的居家隔离工作。一家针纺企业有1000多名员工,每天都有几十名返东员工要居家隔离。陈俊刚和同事们便上门对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登记、核实、记录、存档,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王克从1月21日开始就在岗待命,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开通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及时到位。1月21日晚上,王克接到通知,要在次日下拨第一笔200万元防控应急资金,用于采购抗疫医疗设备和物资。当天晚上,王克就与卫健部门取得联系,并积极与单位相关科室的同事沟通协调,做好准备工作。第二天上班后,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将资金拨付到位。

  在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经费的同时,市财政局还制定了多项举措,积极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加强政策保障。如与横店影管委等单位联合出台支持影视企业十条措施,从金融支持、减轻防疫负担等多个方面助力影视企业。加速资金兑现;加大财政奖励“即奖即补”推行力度,通过资金预拨、事后结算的方式,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加大担保支持,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作用,出台抗击疫情“十项举措”,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或为防疫提供人员、救助、捐赠的企业免收或减收担保费,并简化办理担保手续和审批流程。

  连日来,财政机关干部先锋队队员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测算、保障,将在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扩大生产、企业融资及担保、企业稳岗、推动影视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财政补助,预计提供财政奖励资金达10445万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