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东磁后勤部膳食二科科长张妙芳:让五千多员工吃得放心舒心

2020-04-07 14:29:32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每烧好一个菜,就要及时将案台清理干净。”1日下午4点左右,横店东磁后勤部膳食二科科长张妙芳走进光伏园区食堂后厨,检查卫生状况,这也是她每天的必做“功课”之一。

  张妙芳带领的团队主要负责为光伏园区内的5000多名员工提供24小时膳食服务。春节期间,园区内部分企业不停工,除了个别返乡过年的工作人员,膳食二科其他人员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1000多名在岗员工供应健康可口的饭菜。

  1月23日,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张妙芳第一时间全面落实公司后勤部制定的膳食科防控方案。无论是张贴宣传标语、分配就餐区域,还是人员健康把关、膳食供应管理,事无巨细,她件件都参与其中。为督促员工间隔1米以上距离就餐,张妙芳天天拿着话筒分流就餐员工,几天下来,嗓子都喊哑了。从1月28日开始,张妙芳创新工作举措,率先在光伏园区食堂实行“高考式”就餐,确保一人一桌分开就餐。

  随着横店东磁下属各工厂陆续复工复产,外来返工人员日益增多,为确保安全,返回横店后,他们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隔离观察才能正常上岗。从2月12日开始,膳食二科便承担起4个隔离点的送餐工作,一直到2月20日隔离点撤销,膳食二科累计为隔离员工送餐近6000份。

  为了让隔离点的员工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张妙芳要求厨师制定食谱,确保每餐菜品不重样。保温箱不够用,她就和同事们一起在泡沫箱内贴上锡纸以延长保温时间,让那些深夜乃至凌晨返回横店的员工也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由于食堂内人手紧张,张妙芳与其他管理人员主动加入打包和送餐队伍当中。“为隔离点的员工送餐时,每天刚送完早餐回到食堂,又要开始打包配送中餐,中途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张妙芳说,最多的一天,她和膳食二科的同事们为隔离点的员工打包了2000多份快餐,手都麻了。

  从除夕到现在,张妙芳几乎没有休息过。她每天早上6点半之前到食堂,布置完一天的工作后,便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常常忙得连饭也忘了吃。“丈夫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知道我颈椎不好,有段时间天天晚上替我刮痧。”张妙芳说,虽然每天回家的时候都已经精疲力竭,但只要一回到工作岗位,就像打了鸡血似的,浑身上下充满干劲。

  “5000多名一线员工在各个车间里工作,为公司创造效益。我必须尽己所能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让每一位员工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张妙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