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微度医疗器械获批设省级科研站 我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增至8家

2020-04-08 14:23:34 来源:东阳日报 卢纯佶 陈利珍

  近日,浙江微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功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标志着该公司在吸引高层次科研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研发水平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浙江微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深研精造,力助医疗”为己任,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专注于生物医学材料及植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设有一个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拥有高级职称科研人员2人、中级职称科研人员8人、其他技术人员31人。

  近年来,我市积极以“政策+服务”的模式大力扶持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一是强化政策扶持。对新获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建站资助,其中国家级50万元、省级20万元,每年在金华市年度绩效考核获评优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还可得到10万元奖励资助。二是提供“一对一”服务。在对全市企业摸排的基础上,派专员走访相关企业,通过积极宣传推广博士后工作的意义、典型经验及相关政策,不断增强企业建站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对企业开展建站工作的业务辅导,牵头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企合作、畅通引才渠道,为企业建站工作提供“一条龙”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增至8家,其中国家级3家。累计招收博士28人,博士后主持国家级项目37个,省部级项目56个,成果转化效益7.29亿元,主要涉及磁性材料、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