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山村茶农获评省级炒茶能手

2020-04-08 14:26:57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日前,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0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嵊州举行。全省18个龙井茶产区共推荐4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权威专家现场评审,我市选手楼刚富获“2020浙江省十大龙井茶炒制能手”殊荣。

  楼刚富是三单乡华阳村的一名茶农,今年43岁。从初中毕业后,他就开始学习龙井茶炒制。十八九岁时,他炒制的龙井茶已经在当地小有名气。华阳村海拔高,所产的高山茶叶品质优良,加上和新昌、嵊州、磐安接壤,深受三地茶商青睐。“我炒出来的茶叶,收购商愿意多出30%的价格收购。”多年来,因其炒制的龙井茶品质上佳,总是供不应求。今年,在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楼刚富首次参加全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就以优异成绩入选。

  据悉,我市茶园总面积达4.86万亩,其中三单乡是我市龙井茶的主要产地之一,三单乡龙井茶种植面积约1.6万亩,其中早茶5000多亩,白茶1000多亩,木禾茶近万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