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转型升级 拓宽销售渠道 我市企业“内外兼修”克时艰

2020-04-09 13:56:55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杜娅玲

  连日来,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剧,不仅给我市许多外贸企业带来较大影响。面对困难,我市各企业积极应对,努力克服。在各企业自救的同时,我市也针对中小企业及时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和帮助的政策举措,保障中小企业正常开展生产。

  “材料运不进来,成品发不出去,前期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市圣华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向前说,受国内疫情影响,2月份需要解决的是国内物流运输问题,现在已经通畅,企业也已恢复正常生产。

  市圣华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主要出口宠物用品,产品远销欧美各国和日本等地。徐向前说,受国外疫情影响,公司在生产上做出调整,放缓了生产节奏,以降低突发情况造成的损失。此外,公司在原材料采购上也加以把控,从过去的一次性采购改为分批采购,减少一次性投入成本。

  “我们要及时改变营销策略,拓宽销售渠道,更好地应对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徐向前表示,眼下海外订单存在不确定性,所以一直都在持续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公司在稳定出口比重的同时,也在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电商等形式增加内贸份额,为企业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

  此次疫情中,许多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我市产业工人是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

  “我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创造机遇,以求实现企业更好发展。”横店东磁工会主席陈宝舜说,产业工人队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因此培养一批具备专业技能的产业工人是企业转型升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企业健全完善了外派培训、师带徒、技术交流等培训方式,多方位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此同时,企业内还努力将信息化和工业化进行深度结合,推动机器换人,提升生产智能化、自动化,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

  “技能效率高、稳定好管理……”陈宝舜细数产业工人提升与生产自动化的好处,并举例说,“像东磁永磁十五厂原先需要3000多人,现在只需要680人左右,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还提高了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