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排污须登记领证 33个行业月底前完成

2020-04-09 13:57:41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赵飞

  8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副市长楼国民参加会议。

  据悉,我市共有13600多家排污单位要依法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登记,其中家具制造、屠宰及肉类加工、钢压延、汽车零部件等33个行业累计3745家单位,需要在4月底前完成该项工作。

  3月下旬,市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专项工作组已通过“东阳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排污登记流程和“手把手”教学视频,指导相关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填报,并以“短信通知+实地走访”的形式,逐一与18个镇乡街道负责人对接相关事宜。3月31日开始,该专项工作组连续3天组织9家中介服务机构到重点镇街免费指导企业网上填报。截至4月7日17时,全国排污管理系统显示我市已完成登记1311家,另无实体、关停企业989家。完成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