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完善制度 规范提升 市检察院部署今年工作

2020-04-09 13:58:23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8日下午,市检察院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勇春、陈军、华伟跃参加会议。

  2019年,市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和金华市级先进检察院称号,工作亮点多多。市检察院在金华检察系统率先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运行“捕诉一体”新型办案模式,率先出台《认罪认罚案件办理工作规程》,被上级院作为典型经验推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首创设立建筑、影视文化检察部门,全力助推相关产业有序发展。

  基层治理大会战,是今年市委统筹推进的“五大会战”之一。市检察院将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与“少捕慎诉”融合对接,完善检调对接、刑事和解、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制度,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修复社会关系、推进诉源治理。市检察院还将以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希望市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以翻篇归零的自觉、连续作战的精神和再创佳绩的决心,以更高站位认清职责使命,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奋力书写东阳检察工作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