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培育无理由退货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营造满意消费环境

2020-04-09 14:01:14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申屠敬军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获悉,该局今年拟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622家,其中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888家、放心工厂1500家。

  促进消费,无理由退货是难点。现行相关法律规定,网络购物实行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但对于线下实体店购物的“无理由退换货”服务尚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2017年以来,该局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原则,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在东阳”行动。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成功创建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590家,放心工厂175家,放心消费示范区5个。

  据悉,好乐多超市、第一百货、世纪联华超市、华润万家超市等都加入了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的行列。还有诸永高速、东永高速东阳服务区,红星美凯龙商场,银泰城等5个放心消费示范区内的80%家商铺均承诺无理由退换货。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无理由”退货不等于“无条件”退货,市民在7 日内,且在不影响第二次销售的前提下,可以向商家提出无理由退货。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为全力打造“放心消费在东阳”升级版,合力营造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产品服务品质放心、消费权益有效保障的满意消费环境,将重点把东阳国际木雕城、卢宅景区、横店影视城全域培育为放心消费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