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白云街道经济发展局局长金芝花:严中有细 助推企业复工

2020-04-09 14:02:39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金芝花是白云街道经济发展局局长,与白云的企业打了十多年交道。2月初以来,她调整工作重心,从排查重点疫区返东人员转移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全力助推白云打赢经济总体战。

  “2月初,白云许多企业要赶货,期盼复工的愿望非常强烈,而当时疫情发展的形势还不明朗。”金芝花说,白云提前部署,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了解复工准备情况。在我市释放推进企业有序复工的信号后,金芝花立即和白云派出所、卫生院、安监所等部门人员到企业开展复工验收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2月10日,是我省各类企业开始复工的时间节点。因为前期准备充分,当天,白云首批7家规上企业踩着节点顺利复工。

  白云街道有大大小小2000多家企业,推进复工复产压力很大。最多时,金芝花一天要跑30多家企业。除了中午回单位匆匆吃个便餐外,她几乎全天戴着口罩、手套,没喝一口水。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既考验智慧,又检验担当,需要严中有细。复工工作刚推动时,企业要实施封闭式管理,并辟出专门的宿舍作为返东人员居家隔离区。然而,浙江恒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在厂区外面,员工上下班要出入厂区,易形成疫情防控漏洞。金芝花前前后后跑了三趟,与企业负责人商议防疫方案,指导企业把会议室改成临时宿舍,确保防疫到位、生产安全。

  在优先安排规上企业、规下样本企业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金芝花统筹考虑,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重点企业上游配套企业一并纳入优先复工对象。在她和同事们的协调下,东政电机有限公司的一家零配件供应企业和一家生产口罩耳线的小微企业提前复工复产。

  有的企业因为防疫物资紧缺,无法保障复工安全,金芝花和同事就积极帮忙协调解决。自2月份以来,白云共为辖区企业解决口罩15万多只,额温枪27把,消毒水812公斤。

  在金芝花等人的努力下,白云2月底实现50家规上企业、15家规下样本企业、8家小升规培育企业全部复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