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株兰花开出160余朵

2020-04-09 14:06:21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吴璐瑶

  8日早上,家住市区东景小区的耄耋老人赵恒元向本报新闻热线报料,他家的蜜蜂兰前两天开花了,其中一株竟开出了160余朵花。

1586395750603_5e8e7a66159bb87079149e01.jpg

  当天中午,记者一走进赵家院子,89岁的赵恒元老人便急切地让我们去看他的“宝贝”。只见一盆兰花放在树底下,一边张挂着黑色的遮阳网。这盆兰花,叶子宽宽的,花开得密密麻麻。老人说,这叫蜜蜂兰,是两年前从贵州引进的,去年第一次开花时没开几朵,但引来了大量的蜜蜂。想不到它今年开了这么多花,有160余朵。

  赵恒元老人来自虎鹿镇,年轻时种过田、开过店、办过厂。住到东景小区后,在院子里种花养草就成了他最大的爱好,闲来无事,就钻研家中花艺书籍。院子说大不大,除了四五个品种的兰花外,还有牡丹、茶花、杜鹃、菊花等。老人自豪地说,去年他种的牡丹同时开了15朵花,赏花者纷至沓来。

  记者向一兰花爱好者求证,他说蜜蜂兰虽不是名贵的兰花,但开得这么多这么漂亮很难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