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退职不退岗 “五个关键时期”再显担当

2020-04-10 13:52:46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586416685351_5e8ecc2d159bb8707914a308.jpg

  9日上午,全市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希望全市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职不退岗、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主动、尽心尽力投身到推动东阳加快发展大潮中去,为东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五个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主持会议,并传达加强退出现职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退出现职领导干部管理,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作用发挥机制,根据“五个关键时期”的工作要求和今年的重点工作,设立招商引才联络员、重点工作督导员、农村工作指导员、项目企业服务员、信访矛盾化解员和能充分发挥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作用的其他岗位。前段时间,经过组织单位申报岗位、发布岗位清单开展双向择岗,全市29个单位部门、镇乡街道共申报岗位13个岗位、147名人员需求。目前,153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全部完成了择岗。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东阳具有产业结构优势、人才优势,东阳人具有“勤、勇、韧、能、义”的优良特质,这些都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优势。当前,东阳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三到五年,随着交通条件改善、产业发展转型、教育质量改善、干部形象提升,把握好未来发展趋势,亟需汇聚起包括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在内的全体东阳人的智慧和力量,东阳发展未来可期。

  傅显明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东阳的发展,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让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参加中心工作,是因为东阳干事创业需要这样的氛围,是因为大家确实有能力、有精力、有水平、有经验,是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重要体现,更是退出现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东阳来说,今年是非常之年,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好“五个关键时期”基础、让老百姓看到发展希望、村社组织换届等重点任务,必须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今年市委提出了“项目推进年”“服务优化年”“治理提升年”的工作定位,实施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平台建设、教育项目、综合交通“五大会战”。推动东阳加快发展,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只要我们奋发努力,东阳就有可能日新月异,希望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为东阳发展再出一把力。

  傅显明强调,在过去的工作生涯中,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为东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东阳发展的非常之年、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成为村级组织指导员、重点工作督导员、矛盾纠纷化解员、攻坚克难战斗员、招商引才联络员,老骥伏枥、再立新功。

  会上,三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