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今年“五一”连休5天 倡导省内开展疗休养

2020-04-10 14:06:44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长假将至,根据国务院通知,今年的“五一”假期首次变为连休5天,这也是10年来最长的劳动节。

  今年“五一”长假具体时间为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对于“五一”连休5天,是否能够玩得开心,这是大家关心的。市民楼女士说,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还不敢放松,她打算“五一”期间在家,会带孩子去周边公园逛逛。

  因受疫情影响,朱先生没回河南老家过年。“我挺牵挂老父亲的,他现在年纪大了,因为工作原因我只能在假期的时候回去看看他。”朱先生说,目前疫情虽然好转,但不等于疫情结束,他打算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如果可以,他决定“五一”期间回趟老家,和家人好好聚聚。

  聊起“五一”长假,市民王女士说,春节至今,因为工作忙碌,一直没顾上家里。这个“五一”,她不打算出去玩,准备进行一次大扫除,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然后给家人做几顿可口的饭菜,过一个真正意义的劳动节。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一轮职工疗休养也即将启程。4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印发《关于鼓励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通知》,提出倡导省内线路、丰富产品供给、加大优惠力度、完善服务保障。

  《通知》提出,倡导省内开展疗休养。除按规定在邻省、对口帮扶(援助、合作)地区开展疗休养活动外,积极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省内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鼓励各市、县(市、区)大力开展职工疗休养结对和互送活动,助力城乡融合、山海协作;鼓励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与工会加强合作,积极将当地民宿、乡村产业集聚区、特色(风情)小镇、红色旅游景区、工人疗休养院以及符合疗休养的宾馆饭店等纳入疗休养目的地,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符合政策的路线和产品,更好地满足职工多样化疗休养需求。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出台政策,鼓励乡村民宿、特色(风情)小镇、红色旅游景区、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和文旅企业等疗休养承办组织,为职工疗休养活动提供免费服务或加大优惠力度,让疗休养职工有更多获得感;鼓励出台专项举措,为抗疫一线职工打造专属疗休养产品,提供更大的减免和优惠力度;鼓励文旅企业为工会组织开发工会会员春/秋一日游产品,提供专属优惠。

  大小长假、职工疗休养的来临,可以让人放松心情、调节身心,但疫情还未停止,在此提醒市民,外出旅游,还需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享受大好时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