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体验挖笋乐趣 分享奔跑快乐 佐村镇第五届挖笋节系列活动引客来

2020-04-14 10:32:51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胡鼎 金亦真 余雯

  每年清明前后,都是佐村镇罗峰村新立漫山遍野的春笋破土的时候。12日,“笋趣佐村·跑进田园”佐村镇第五届挖笋节系列活动如期开幕,迎来了不少专程赶往体验亲手挖笋趣味的游客,许多游客更是“拖家带口”全家出动,装备非常齐全。

W020200413549926338917.jpg

  雨水过后,空气中充斥着清甜的味道,在翠绿的竹林中拱土而出的春笋,带来一派生机盎然。40组报名参加挖笋大赛的亲子家庭都是大人小孩齐上阵,在村民的指导下拿起锄头挖掘春笋,寻找藏在泥土下的鲜美野味。

W020200413549923402157.jpg

  挖笋大赛结束后,亲子家庭还自己动手野炊,烹饪香喷喷的土味铜锅饭。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笋王拍卖会”,最终市民徐先生以10000元的价格拍得今年的“笋王”。据了解,此次拍卖所得的钱款将用于帮助村里的困难户。

  作为此次挖笋节的新活动——“奔跑吧!佐村”里高岗春天越野跑,在上午8点半如期开跑。100多名来自全市各地的越野跑爱好者,从斯光村里高岗自然村出发,随后在野外山地间,享受佐村的美好春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运动的同时感受到人与自然的融合。

W020200413549918577727.jpg

  同样在里高岗活动分会场,一场“竹林寻宝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个参赛家庭都努力地在竹林中寻找藏有与“竹”“笋”相关诗词字条的竹筒,根据竹筒里的上半句诗词,对答出下半句就可以获得积分,答题越多,获得积分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励。这一活动既锻炼了大人和小孩的动手能力,又增加了学识。

  新立自然村的竹笋生长在黄壤土里,口感爽脆可口。目前,该村已经打造了200余亩竹笋基地,并连续举办5届挖笋节,在我市及周边县市已经有了较大的影响力,成为佐村乡村旅游节中的品牌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笋农增收。

  近年来,佐村镇以“农业立镇、生态靓镇、旅游兴镇”为发展思路,着力打造“运动佐村、农趣佐村、清鲜佐村”,突出“一域一山一水一庄”旅游精品线。接下来,佐村将根据不同季节结合当地特色资源,策划一系列活动,让各色乡村旅游节贯穿全年。同时,以运动休闲产业为导向,以山地森林资源为基础,面向不同消费群体的运动休闲项目为核心,丰富运动休闲产品供给,落地山地跑、越野自行车、水上运动、徒步等运动赛事,着力打造集运动、休闲、农耕、旅游、养生、摄影、写生等产业一体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