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春季大风多 气温多起伏

2020-04-14 10:42:16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刚过去的周末,春风有没有凌乱了你的头发?11日傍晚,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过程最大风力平原地区5至7级,山区7至9级。

  春季是我国大风出现最频繁、范围最广的季节。因为气温开始回升,形成一个上升气流,而其他气流填充进来,于是就出现了风。

  大风天要关好门窗,收拾好阳台上的衣服和花花草草,出行注意安全,尽可能远离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对蔬菜大棚等设施进行加固。还有,春季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大风天气里,火灾风险加大,应密切关注大风天气的火灾隐患。

  虽然已进入4月中旬,但受冷空气影响,乍暖还寒,这两天最低气温7~8℃,山区3~5℃,早晚冷感明显。不过,本周一直到周五,都有阳光相伴,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周四最高气温攀升至28℃。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前晴后雨,气温先升后降,其中18日起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较为活跃,降水增多。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阴,11℃~22℃,偏西风1~2级;明天多云到晴,13℃~25℃,偏西风1~2级;16日晴到多云,12℃~28℃,偏西风2~3级;17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17℃~27℃,偏东风1~2级;18日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5℃~26℃,偏东风2~3级;19日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17℃~25℃,偏西风2~3级;20日阴有阵雨,16℃~22℃,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