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巍巍:每天“两地跑” 不言苦与累

2020-04-15 15:51:00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4月13日,市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巍巍带着家人到天台山游玩,以弥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能陪伴家人的亏欠。

  1月26日,接受疫情防控专项培训;1月27日起,带领爱盟志愿服务队队员,连续在横店高速路口值守24天……这是陈巍巍的战疫时间表。

  1月26日下午,还在老家东阳江镇上陈村的陈巍巍接到了爱盟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让他组织志愿者协助参与诸永高速横店卡口值守。“接到命令,我第一时间就在群里发布招募令。”陈巍巍说,两个小时就有7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值守前要先到市红十字救援队会议室参加疫情防控培训。那天雨下得很大,气温又低,培训时间定在晚上,他一度十分担心报名的志愿者会打退堂鼓。但爱盟的志愿者们没有让人失望,先前报名的全部到位,大家认真听讲,情绪高涨。“不是不知道高速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大,交叉感染的风险高,但大家没退缩,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我们志愿者站出来!”

  第二天,只睡了3个多小时的陈巍巍在安排好志愿者后,驾车来到横店卡口参与值守,“我们实行两班倒,虽然辛苦了些,大家都没有怨言。我们都年轻,扛得住。”

  询问、测温、登记……看似简单的工作流程,陈巍巍和其他志愿者每天要重复上千次,即便是吃饭的时候也不能放松,眼睛得时刻盯着卡口,忙的时候一顿饭得“暂停”几次才能吃完。

  根据排班,陈巍巍本不需要每天都到卡口参与值守,但他放心不下,每天都在东阳出租房和卡口之间“两地跑”,随时了解队员的防护情况和身体状况,哪里缺志愿者,他就积极顶岗值守。“作为队长,一定要冲在最前面,我最大的愿望是队里所有人平安回家。哪个队员没有父母?哪个队员没有亲人?面对这么重大的突发事件,大家放弃休息,来到一线,我有义务也有责任把大家平平安安带回去。”

  “两点一线”的生活,让陈巍巍没法陪伴家人。“平时忙着做生意,本想春节期间好好陪陪家人,却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一直住在出租房里。”陈巍巍说,77岁的老母亲一开始就反对他做这样的工作,但一想到疫情防控正是紧急关头,他必须冲在前、作表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