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六石街道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 12户农户为金甬铁路“让道”

2020-04-16 10:30:26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周闪闪

  4月14日晚,随着一名村民在《金甬铁路涉及房屋征收屋基安置补偿协议》上签名,六石街道康厦村涉及金甬铁路建设的12户房屋征收协议签订提前完成。这是继金甬铁路首桩在该街道北后周村开工后的又一突破。

1587000540593_5e97b4dc159bb87079151877.jpg

  金甬铁路将自西向东横穿六石,涉及康厦村12户村民房屋的征收拆迁。征收工作运转后,六石街道多次召集康厦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拆迁户座谈,并通过前期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对拆收区块进行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拆迁方案。

  3日,六石街道召开金甬铁路建设拆迁动员会。动员会一结束,六石街道驻村干部管理中心一分中心书记朱骏义、副书记王成各带一个工作组深入康厦村开展政策宣传、解释、答疑工作。

  村民陈慧芳在红线内有3.5间两层楼房。3日下午,工作组找到陈慧芳,细说金甬铁路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红线内房屋征收的紧迫性。陈慧芳的房子建于1979年,按照评估,征收补偿费较少,但陈慧芳当场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金甬铁路建设是许多人的梦想,是大事,我们应该全力支持。”陈慧芳对工作人员说。

1587000541034_5e97b4dd159bb87079151879.jpg

    “房屋拆收关乎村民的直接利益,要真正让村民在思想观念上、行动上接受,关键是要拉近干部与村民的思想感情距离,取得广大村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六石街道领导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做工作过程中,力求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共识。

  康厦村红线区内房子有新建不久的,有区域位置优越的,也有的家庭经济压力较大。工作组每天蹲点到晚上10点,对于一些重点难点户,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最多的一户,工作人员上门七八次,嗓子说哑了依然坚持。11日下午,王成因为结石导致疼痛难忍,赶到医院打了吊针后又回到康厦村做思想工作。

  六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伟英、办事处主任厉炼锦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组成员做细做实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赢得村民的信任,最终提前完成12户房屋征收协议签订。

  据介绍,六石街道将积极推进协议签订农户房屋腾空、拆迁等后续工作,计划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房屋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