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带领横店医药健康产业阔步向前——记市劳动模范、横店集团总裁助理吴兴

2020-04-16 14:11:0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杜娅玲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也被誉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今年一季度,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横店进出口公司、浙江微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实现逆势上扬。作为横店集团分管医药健康产业的总裁助理,吴兴在这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97年,吴兴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便入职横店集团。由于个人能力突出,他先后担任过横店集团多家下属子公司的董事长。2017年11月,吴兴成为横店集团总裁助理,分管医药健康产业。

  上任以来,吴兴以谋划集团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精心培育生物医药百亿级产业平台和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平台,推动普洛药业、微度医疗等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他率领团队“远征”五大洲,公司客户遍布全球各地。面对当前形势十分严峻的国际贸易环境,吴兴认真谋划、出动出击,与国外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并向其捐赠口罩等紧缺的防疫物资,此举得到了客户们的高度肯定。“横店集团的国际贸易业务已有20多年历史,运作相对成熟,而微度医疗正处于高成长阶段,因此我现在把更多精力放在这家公司上。”吴兴说。

  2015年,吴兴出任微度医疗董事长。在这之前,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销售人员也纷纷出走。“公司要发展,必须建立起一个强有力的工作团队。”吴兴从合理配置资源、建立考核体系、完善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充分调动公司生产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用半年时间改良模具、改进工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同时,他迅速组建起一支销售队伍,并经常带着销售人员到全国各地拜访客户,了解行业整体情况和最新市场信息。

  为摆脱对外部研发团队的依赖,吴兴还花重金成立项目组,攻坚克难生产研发新产品。去年初,微度医疗在杭州设立了研发中心,现有在研项目30多个。“为鼓励自主创新,抢占市场高地,微度医疗每年都把销售收入的15%至20%,投入到下一年的新产品研发工作中。”吴兴说。

  “国家政策支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医药健康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吴兴说,“依托横店集团这个大平台,横店医药健康产业大有可为。作为分管医药健康产业的总裁助理,我将一如既往做好人才培养、市场拓展、战略规划等工作,加快实现生物医药产值破百亿目标,同时为更多患者送去福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